今年的第一次去蘭嶼,一樣是去工作。一樣是非常的高興。

    蘭嶼沒什麼變,頂多椰油的一小段路舖了柏油,變好走了。但是要去探訪的老人家有了一些改變。

    之前偶爾心情不好而要陪他聊天聊到大笑的伯伯又二度中風,還好動作沒差太多,還是一樣愛笑,一樣愛說話。說要畫給我看的石頭也一樣沒有畫好....><

    差別最大的是獨居八寶粥阿嬤,為什麼叫八寶粥阿嬤,因為每次要帶八寶粥之類的食物她才會願意運動。她的小小鐵皮屋有燈了,有衣服穿了,有尿布包了,旁邊有洗好的晾著的衣服,沒有奇怪的味道了。但是阿嬤仍然因為我動到她的腳會痛,而且沒有帶食物而生氣不想理我們。

    還有其他沒變的。

    飛機依然小小的,我又再次坐在副機長後面。

IMG_8496.JPG    

    山羊的身手依然矯健。

IMG_8528.JPG IMG_8530.JPG IMG_8535.JPG IMG_8541.JPG  

    青青草原依然有點枯,疑惑別人看到的怎麼都很青><

IMG_8547.JPG IMG_8556.JPG  

    東清灣依然很美,即使沒有藍天。

   IMG_8656.JPG  

    旺季的東清彎和朗島岸邊好多拼板舟。

IMG_8638.JPG

IMG_8647.JPG  

    還有一些新發現。

    第一次發現美亞美早餐店裡牆上掛的話都是陳建年畫的。一開始在藍翔牆壁上看到陳建年的簽名加上一隻超級可愛的飛魚,那時還懷疑飛魚是不是他畫的,後來在早餐店看到那些畫,讓我越來越崇拜陳建年了!

IMG_8610.JPG  

    第一次遶到氣象觀測站後邊瞧瞧,發現了另一個世界,還有一個view不錯的涼台,下次上面沒有人一定要去坐坐。

IMG_8697.JPG  

    還有,手創店變多了,有些裡頭擺設和佈置很精彩,居家關懷協會外牆也多了彩繪,聽說蘭嶼的人都很會畫畫,這是真的!超級喜歡等待飛魚拍攝場景"無餓不坐"二樓的牆上塗鴉和佈置,等我蓋房子我一定也要畫出一片藍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