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10/02 

  在土國住的飯店都有附早餐,早餐永遠都有麵包、小黃瓜切片、番茄切片、各種起士乳酪和醃橄欖,醃橄欖是我難得會把食物吃進嘴裡又吐出來的,若只是鹹就算了,有的還有奇怪味道><,而起士乳酪,到最後都不會去碰他們了,飛機上的三明治,也會先把起士挑出來。

IMG_9109.JPG  

  土國的長程巴士都有餐車服務,車掌先生會推著小餐車出來,就是提供水、果汁、可樂或是茶,這是很溫馨的服務。

  由於是長程巴士,途中經休息站就會讓乘客下車放風以及上個廁所,但土國的公廁幾乎都要1里拉,只有在安塔利亞巴士站那種較繁華地區看過0.5里拉的,若是在餐廳消費,就可以免費使用,否則也會收取1里拉的費用。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上廁所必須要帶著錢包,但同伴卻因為急著要上車忘了掛在廁所門上的錢包,雖然上車後發現了,也不管司機無奈的表情以跑百米速度跑回現場,但都來不及了,裡面歐元加里拉折合台幣將近萬元便不翼而飛……

  巴士大約三點多才到了Denizli,果然售票員說的一點半到是騙人的!大家在車上都快餓扁了,隨身背包的餅乾全都拿出來暫時止餓。還要在Denizli轉小巴進棉堡pamukkale,所有的大巴都只到Denizli,沒有直達pamukkale的,Denizli otogar很大,問了一下服務櫃台,才知道要下樓到地下室找76號搭車處,往pamukkale的小巴,一人3.5里拉。

  小巴司機問我們要到哪,讓我們在最接近飯店的地方下車,一下車就有搧客過來問我們從哪來,住哪裡,接下來要去哪?聽到我們下一站是cappadocia,便開始兜售便宜的熱氣球、綠線行程,我們趕著要去棉堡,表現出一副不想繼續聽下去的樣子,搧客先生居然生氣的說他原本想要幫我們,我們不領情就算了!這是搧客終極下台階招術吧!

  到了飯店已過了三點半,又沒有多餘時間可以出去吃午餐,於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就派上用場啦!

  說到帶泡麵,其他人看網誌原本覺得對土國食物接受性很大,所以沒有打算帶,而我,是擔心肉都是我不吃的牛羊,原本我爸幫我買了10包泡麵,我卻只帶了5包。到這天,開始體悟到泡麵的重要,而接下來在土國的日子,更開始體會到台灣泡麵的美味,我甚至在cappadocia遇到台灣來的旅客還問人家要不要賣泡麵給我><

  5包泡麵,前一晚在bodrum請老闆娘幫我們煮水,兩個人喀掉了一包,果然印證了土國人對於熱水泡麵條感到非常驚訝的這件事!這天實在太餓,但又必須省著吃,於是四個人奢侈的吃了兩包泡麵,此時感覺我們實在好可憐><,還視泡麵為神XD

IMG_9143.JPG  

  Hotel Sahin有提供熱水,不過是在他們廚房裡,我問了一下有沒有hot water,結果不知是老闆還是店員的一位土國男居然回我:My name is hot water!

IMG_9137.JPG  

  棉堡是吸引我來土耳其的第一原因!在攝影照片中常常見過他的面目。那是一個世界遺產,一個富含石灰和鈣質的溫泉地,白色石灰岩沉積成一層一層的,就像棉花城堡一般,故名棉堡。棉堡要脫鞋子才能走進去,所以最好穿拖鞋過去,再自己帶個袋子裝拖鞋。

IMG_9151.JPG IMG_9158.JPG IMG_9173.JPG IMG_9182.JPG  

  脫掉鞋後腳底的觸覺和眼睛所見差異甚大!原來是刺刺的!但有水的地方,踩到底卻是軟軟的石灰粉。

IMG_9190.JPG IMG_9206.JPG  

  土國天空常常很藍,整片藍,這幾天下來都沒看過一片雲!尤其是棉堡這,藍白對比更是明顯,所以,到棉堡拍照不要穿藍色或白色的衣服,不然就會融進天空或棉堡裡><

IMG_9165.JPG IMG_9192.JPG IMG_9200.JPG  

  到棉堡,不能錯過棉堡的夕陽,夕陽會把棉堡整片變得金光閃閃的!

IMG_9212.JPG   IMG_9268.JPG IMG_9274.JPG IMG_9276.JPG   

  棉堡由下往上走,水由冰涼慢慢變溫,最上方水源豐富的石灰棚,就有好多外國人在那泡溫泉,我們當初以為不能在棉堡泡溫泉了,所以就沒穿泳衣上來了,遺憾阿……

IMG_9217.JPG IMG_9238.JPG IMG_9264.JPG  

  要泡溫泉,棉堡上方有個遺跡溫泉,但要另外買門票,時尚玩家也有去過,腳下就是古蹟的感覺真的很妙!但是我們也沒時間,只好又留個遺憾……

IMG_9322.JPG  

  棉堡上方還有個遺跡叫hierapolis,據說從前是個聖地,我們在夕陽下山後,一路奔跑斜坡向上,只到了那保存算完整、大約能容納1萬人的劇場拍拍照就趕緊下山,因為斜坡上都沒有路燈!還要沿原路走下棉堡,只能用手機照明,避免踩到很刺的地方或是在棉堡上滑倒。

IMG_9351.JPG  

  棉堡的晚上,沒什麼好逛的,我們只好逛逛小商店,買買奇怪的零食來試試。明信片也又貴又少,印刷或畫質又很差,但是還是要買幾張來紀念一下的。

  Hotel Sahin也有游泳池,但是這裡早晚溫差大,水超冰,等我們看完棉堡回來,根本不會想跳進泳池,而他最大的特色是二樓能直接看到棉堡!老闆說其實在樓上看夕陽就很棒了,不一定要到棉堡裡。我帶來的腳架,終於派上用場了,晚上11點,同伴睡了,我就一個人帶著相機腳架到二樓拍棉堡夜景,棉堡晚上會打些燈光,夜景有另一番風味,想拍夜景加星星但是沒能成功,而且一個人在上面又冷又覺得可怕,只拍了半個小時就下來了。

IMG_9380.JPG  

住棉堡:Hotel Sahin (沙辛酒店) 雙人房2間,70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